墙头多如牛毛,脑洞多如漏勺。
文笔完全废柴,逻辑几乎全抛。
开坑易,填坑难,啥时完结全靠缘。
萌点低,虐点高,傻白甜蠢性格糙。

【锤白】小妖怪如何与他暗恋的捉妖人谈恋爱篇(Ⅵ)

本集由007牌自行车赞助播出

居家旅行超实惠,杀人越货也必备!

本集还由  @moirae007 赞助播出

(唱)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生日快勒鹅鹅鹅鹅鹅鹅,祝你生日快乐~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章 第二章 第三章 第四章 第五章

第六章 慕容家的血脉

慕容白坐在桌子旁,一手捂着腮,泪眼汪汪的看着桌子上散落着一小堆的绿色残渣。

这就是王大锤回到慕容家地宫第一眼看到的画面。

那个刚刚自己还扬言要娶回家八抬大轿绕城一周的人就在眼前,小妖却瞬间没了刚刚的气势,甚至还有点儿心虚。

“唉?慕容白你腮帮子怎么了?”小妖凑过去问。

“咬……咬到了”,慕容白含糊不清的回答,脸色有点发红。

小妖一听心疼得很,急忙把脸凑过去,“咬着哪儿了?张开嘴给我看看。”

慕容白一边退后一边摇头。

太丢脸了!

想他慕容白,从小早慧,礼乐射御书数,刀枪剑戟斧钺钩叉拐子流星狼牙棒,简单来说,这世间的所有手艺学问除了这祖传的说学逗唱,就没有他学不会的东西。今日看小妖扔一根樱桃梗在嘴里,简简单单吐出个花式结,自己却费劲力气只能吐出残渣,还把嘴里咬的千疮百孔。

慕容家先祖要是知道了,一定能气活回来。

小妖看他一脸羞愤,再看看桌子上那一小堆已经几乎看不出型的樱桃梗残渣,心下明了。“这基本功,不能急于求成,剩下的改天再练好不好?”小妖安慰道。

“哎对了,今天我去镇子里,你猜我看到什么了?”小妖把话题岔开,也不等慕容白回答,自顾自的说下去,“今天是第五届慕容少奶奶选拔赛,广场里可是全石牛镇的年轻姑娘都来了,这一个个打扮的,一巴掌扇过去能打下二斤粉,哈哈哈哈哈,你说是不是有意思,他们给你选老婆,居然不叫你,怎么说你也得当个评委不是?唉你说她们今年选能选出来个什么样的?要是选出个孔莲儿那样的非要嫁给你你可怎么办,哈哈哈哈哈哈”。

“娶她”

“什么?”小妖觉得自己可能听错了。

“我说那我就娶她”,慕容白一字一句地说。

“慕容白你疯啦,我说的可是孔莲儿!!那个比你还胖出来一圈儿的那个!”小妖跳起来拿手在腰间比划出一个夸张的圆弧。

“为了守护石牛镇,延续慕容家的血脉也是慕容家后人的责任,所以如果大家认为我该娶她,那我就娶她。”

小妖震惊的看着慕容白真诚的眼神,完全不像是在开玩笑的样子。

“那…那…那你喜欢的姑娘怎么办?”

“我没有喜欢的姑娘。”

“喜欢的男人?”小妖抱着一丝希望问。

“我没有喜欢的任何人。”

小妖心里一喜又一悲,“那…娶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,得多难过啊。”

“为什么会难过?”慕容白反问。

小妖被问住了,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。

“我们慕容家的人命短,活不过三十五岁,如果不尽快留下血脉,就根本来不及教导一个孩子成年。算来今年已经是我最后的期限了,所以今年不管他们选出什么人来,我都会娶她,然后尽快生一个孩子。”慕容白的表情丝毫没有小妖期待的那种悲伤,只是很平静的在叙述一件仿佛跟他毫无关系的事情。

小妖看着慕容白,他应该找一个理由反驳,比如爱情有多美好,好到从心底开出一片一片的花来。但是他开不了口,因为他心里只剩慕容白那句“活不过三十五岁”。

慕容白只有十三年好活了。

十三年,一百五十六个月,四千七百四十八天,五万六千九百七十六个时辰。

然后世界上将不会有慕容白存在。

小妖从来没有体会过现在的感觉,比被村民们误会是妖怪的同伙围殴那次还要难过,比被虎妖咬伤那次还要疼,比在寒冬腊月里掉到结冰的河水中还要更冷。

所以在夜晚,那个长的和慕容白一模一样的穿翠色袍子的人说出,“我有办法可以让慕容白长命百岁,甚至可以,长生不老”后,小妖决定,不管那人说什么,他都会答应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祝七七生日快乐!今年二十明年十八!!!!
短小的一更不要嫌弃!!!!

评论(34)
热度(22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白斩糖 | Powered by LOFTER